紙盒裝熱食損健康?

朱詠薇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限用塑膠袋政策實施第二天,狀況還是不怎麼理想,趕著上班上課的民眾買早餐,一樣是人手一袋。環保署長郝龍斌今天再次重申,不走回頭路,所以有些商家開始推動自備餐具可打折。只不過,很多人都忽略了,禁用塑膠餐具,改用紙餐具,不見得比較好,因為紙餐具遇高熱會熔膠,用來裝熱食,反倒會影響健康。

  限用塑膠袋政策好像跟這群人都沒有關係,上班排隊買早餐,匆匆來,提著塑膠袋匆匆去,老闆一樣很熟練的把早餐放進塑膠袋裡,政策上路,民眾的生活習慣還是一如往常,因此而真正改變的人,還真的是少數中的少數。為了鼓勵像這位太太一樣支持環保的消費者,這家咖啡連鎖店,已經開始實施自己帶杯子,可以省十塊錢的政策,還有吃粥,也能做環保,記得把碗留著,重複使用,少算五塊錢,要不然,不用這種方式響應環保,只得把塑膠餐具統統換成紙餐具,這麼一來,讓紙餐具身價水漲船高,老闆說,現在不但漲價,還供不應求,這個問題,署長也覺得很嚴重。

  署長重申不走回頭路,也承諾六個月之內提出檢討方案,紙餐具的問題還不只這樣,上面塗的這一層化學藥劑,遇到高溫恐怕還會有溶解的危機,所以,為了身體健康,民眾還是多多自備餐具好像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