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裝瓦斯不恐怖 掌握訣竅保平安

瓦斯鋼瓶真的有這麼恐怖嗎,事實上,鋼瓶裡的液化石油氣,相當穩定,除非管線開關破損,瓦斯外洩,才會導致中毒或火警的意外,重點是,只要注意使用安全,這些遺憾都可以避免發生斯分裝場把液化石油氣填充在鋼瓶裡頭,再由貨車把一桶又一桶的瓦斯分送到家家戶戶。

老闆大火熱炒,只顧著料理,抓住客人的味,卻疏忽了,瓦斯可能外洩。偵測器偵測出瓦斯嚴重洩漏,如果瓦斯桶就放在火爐旁邊,接近火源甚至經過陽光直射,鋼瓶持續高溫碰巧好幾桶瓦斯又放在一起,這一連串的疏失,可能導致可挽回的意外。

如何避免瓦斯外洩,發生中毒或火警的意外,除了瓦斯應該直立固定擺放,放在戶外通風的地方,更應該隨時檢查,鋼瓶上有沒有合格的檢驗卡,管線安全夾穩不穩固,事實上只要注意使用安全,瓦斯鋼瓶就不會是不定時炸彈,更不會輕易產生恐怖的爆炸,萬一瓦斯還是外洩,也千萬不要打開電風扇或電燈等電源,而是應該打開窗戶透氣,掌握緊急訣竅,才以避免遺憾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