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茶街風光一時 隨時代變遷落沒

 / 台北市

看完了世界各國的茶文化後,您也許會好奇,台灣的茶道文化又在哪?其實,在百年前,台北有一條茶街,貴德街,是台灣茶出口集散的中心,早期台灣茶行,大都集中在大稻程一帶。不過,隨著時代變遷,貴德街當年的風華,已不復見。

這裏是台北市貴德街,一條狹窄的巷道,很難想像幾十年前還是台北的老茶街,如今繁華景象已不在,放眼望去,一家茶行都沒有,現在變成了一般住宅區。

早期的台灣,茶行大都集中在大稻程這一帶,因為靠近淡水河畔,生意往來方便,因此興盛時期,大稻程一帶的茶行多達兩百多家,但由於淡水河畔交通停滯,現在茶行也只剩下二十多家。王連源,茶行的第三代,守住百年歷史的茶行,儘管時代變遷,但是不變的繼續沿用,祖傳木炭的烘茶技術。

泡上一壺茶,淡淡清香,回甘口感,就連日本人也喜歡上台灣的茶。最近幾年,國外茶葉進口台灣,提到紅茶就會想到英國,茶行老闆期望台灣也能建立自身的品牌,提升台灣茶的文化,也要讓外國友人一提到烏龍茶就能想到台灣。(記者陳曉卿、林國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