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扶梯夾傷男童 腿部挫傷17公分

  家長要特別注意,又有手扶梯夾傷幼童。台中三歲小男童和媽媽逛百貨公司,因為疲勞蹲坐在手扶梯上,結果小腿被捲進手扶梯縫隙,雖然緊急斷電,但小朋友的小腿上,還是留下長十七公分的挫傷。

畫面中,不少民眾搭乘手扶梯一來一往,其中出現一名小朋友與媽媽站在一起下樓,突然間,小朋友的右小腿卡在電梯裡動彈不得,許多人都被這狀況嚇到快步從旁離開,而工作人員立即拿工具幫忙救援。時間大約過了五分鐘,總算將孩子救出,事發到現在已經一個星期,小朋友的右小腿上,還是綁著紗布包紮,媽媽雖然承認自己照顧有疏失,但對於百貨公司的態度很不滿。

  百貨公司強調,手扶梯處處張貼請勿坐在上頭,以及小心裙擺標語,外加上畫面中小朋友確實是坐在手扶梯上,明顯違反使用規則。省力的手扶梯變成夾人利器,其實搭乘時使用規則應多注意,包括不要玩耍以及手與頭不要伸出梯外,而最重要夾縫,家長們應該避免小孩衣物捲入受傷,以免遺憾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