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挾持林光宏 脅迫放水

 / 台北市

  中華職棒又傳出有球員遭到黑道挾持,要求打假球。這次的受害者是LA NEW熊隊的投手教練林光宏,黑道人士要求林光宏在總冠軍戰放水,還拍光碟恐嚇他。最後LA NEW順利拿下總冠軍,但也因此讓組頭輸錢,把光牒交給媒公佈。刑事局介入偵辦,已經鎖定特定組頭,準備南下高雄抓人。

  今年職棒總冠軍戰,LANEW是以直落四的表現,痛宰興農牛,拿下總冠軍,投手教練林光宏遭到恐嚇,組頭認定林光宏檔人財路,所以提供給媒體林光宏在賽前遭到挾持的錄影帶。聽的出來,組頭要林光宏放水代價是二十萬,帶槍押著他到汽車旅,事後林光宏澄清他沒有收錢,也沒有放水。
  
職棒運動再蒙上陰影,球團和聯盟在第一時間到刑事局製作筆錄,警方透露林光宏在偵訊過程語帶保留,不過已經鎖定特定份子涉案。警方掌握組頭的動機,主要這次總冠軍賽,台北高雄兩地組頭,都分別下注超過一億,賭興農牛是最後的總冠軍,但是最後是LA NEW奪冠,才決定公佈錄影帶,要和林光宏玉石俱焚,賽前發生挾持事件,到球賽落幕才爆發,即便初步認為林光宏沒有打假球,但是隱瞞實情,球團並不諒解。

現在除了鎖定南部組頭涉案外,專案小組還要徹查球員,懷疑有人從中當白手套,一但案情擴大,岌岌可危的中華職棒,很有可能在球迷的心中,遭到三振出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