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揮刀襲警 警開19槍擊斃

 / 新北市

  台北縣三重兩名交通警察,昨天傍晚遭男子持刀砍傷,員警當街連開十九槍反擊,將男子當場擊斃。我們來回顧今年全台員警開槍勤務,過去只是被動消極抵抗,現在已經轉為主動攻擊。

  時間發生在八號傍晚,三重分局交通分隊員警,正在隊部門口執勤時,一名疑似有精神障礙的楊姓男子,拿著獵刀向員警揮舞,砍傷二人,警方被迫開了十九槍自衛。受傷員警回憶事發當時的情景,還是心有餘悸,監視器畫面顯示,員警是在緊急情況下被迫開槍,但被當場打死,卻也引起爭議。

 二○○六年二月十八日,台南警方圍捕精神病患,員警不敢直接射向嫌犯,在對空鳴槍示警時,竟然意外傷及無辜,把在陽台穿鞋的少女擊斃,員警用槍時機引發討論。同年,九月十七號台北警方追捕一名竊盜犯,竟然連續開了五十一槍,將沒有攜帶武器的嫌犯仲長海,擊斃在黑色轎車內,用槍過當遭到家屬嚴重抗議,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更是主動介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