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人取槍落跑 戒護漏洞百出

 / 台南市

  昨天台南監獄戒護犯,憑空取得槍枝,順利逃跑,看守所正在追究責任懲處。而在高雄,上星期也發生嫌犯拿油壓剪,剪斷手銬脫逃,戒護員警還說謊推卸責任,警方的戒護過程,漏洞百出!

  戒護就醫的林姓犯走在最前頭,雙手帶著手銬進入廁所,後方兩名戒護員緊緊跟隨,甚至跟進廁所,到這裡為止,一切過程都很正常,因為正確的戒護過程,就是如此,先要將嫌犯雙手上起手銬,在戒護人員全程看守之下活動,一刻也不能離開視線。
  不過問題,就出在林姓嫌犯從廁所出來後,身上不僅多了一把槍,手銬也掙脫了一只,名看守的員警太過大意竟然沒有注意,讓嫌犯就這樣大搖大擺的走到醫院大廳去,讓歹徒有機可趁,持槍搶走計程車逃逸,一度令人懷疑,警方是否蓄意縱放嫌犯!

  戒護員疏失,台南看守所表示將會對看守人員做出懲處,而類似的情況,高雄市上周五才剛發生過,有兩名員警開著巡邏警車戒護嫌犯,結果嫌犯竟然可以在警方眼前,憑空生出一把油壓剪,還有時間剪斷手銬腳鐐,機脫逃,警方還謊稱被嫌犯攻擊逃脫,後來嫌犯投案,戳破兩名警員謊言,也讓員警因為沒有善盡戒護職責,遭到處分。嫌犯脫逃案件,似乎凸顯戒護過程嚴重瑕疵,除了追究失職責任外,要想找回脫逃的嫌犯,更要加緊腳步!(記者王靖淳、劉漢生、陳益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