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圍捕大水鹿 七手八腳忙翻天

 / 南投縣

  一百五十公斤的大水鹿,跑到馬路上趴趴走,南投草屯鎮就有兩頭水鹿,從飼主家中脫逃,闖進了附近的柳丁園,三十名警義消圍捕,但水鹿受到驚嚇四處亂竄,衝破消防人員防線,鬧得人仰馬翻。

  一群人七手腳拿著工具,有網子有棍子,在柳丁園裡找尋大水鹿,雖然大水鹿就在前面,不過只要有人一圍過去,機伶的水鹿立刻跑掉,好不容易用繩索套到腳,不過還是一下子就被掙脫。另一頭脫逃的水鹿則是跑進一條死巷子,正當消防隊員準備上前圍捕,受到驚嚇的水鹿就這麼一撞,立刻衝出防線。
  
從白天追到黑夜,三十名警義消花了三個多小時就是抓不到水鹿,最後只好請來動物防治所人員用麻醉槍。十多分鐘後,重達一百五十多公斤的水鹿終於躺在地上,乖乖被消防隊員抬到一旁的空地上,不過傷腦筋的是,還有一頭趁大家不注意時已經不知跑到何處,主人只能無奈的說,希望水鹿能夠迷路知返早點回家吧。(記者黃炫瑞、葉明蘭、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