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型柳丁超人氣 一顆要價一百元

 / 雲林縣

  下個月開始就進入柳丁的盛產期,雲林斗六一粒柳丁已經掉到一塊錢,柳丁也亟需轉型!古坑的柳丁農,就研發出愛心型的柳丁,一顆賣到一百的高價,還賣到缺貨。

  一顆顆掛在樹上用粉紅色塑膠盒包著的柳丁,一被摘下來打開,眾人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它的長相是愛心形狀,前所未見,這是雲林古坑果農首創研發的心型柳丁,把還沒成型的青柳丁放進愛心塑膠盒裡,加上使用酵素驅蚊蟲,又使用有機肥,讓這種柳丁特別甜。這種口感好的心型柳丁,一顆賣到一百塊,跟一般柳丁一顆兩三塊差了幾十倍,不過還是很搶手。研發新柳丁轉型成功的果農說,他就是怕市面上的惡性競爭價格會讓自己,賠本,像現在雲林斗六的攤販就打出一粒一元的流血價,算起來一斤只有四塊。比前一陣子在產地價一斤就要六塊,到了中盤商大約一斤是八塊,最後消費場在市場買到價格要十塊以上的柳丁。都便宜很多,原因就是農民怕下個月盛產期開始,柳丁會滯銷,就先削價競爭,雖然這樣可能會吸引買氣,不過也有農民擔憂,集散的中盤商可能會利用機會,再壓低收購的價格,剝削農民,最後他們根本賺不到錢。(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