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機車縱火 逾30人受困

 / 新北市

  台北縣板橋凌晨,有機車疑似遭縱火,一條小巷子裡,十六部機車被燒毀,火勢向上竄燒,三十多位住戶受困,五人被嗆傷。其實記者追蹤發現,附近巷道狹小,停滿機車,一旦發生火災,消防車根本難以進入灌救。

  一整排機車全部熊熊燃燒,現場不斷發出爆裂聲,加上機車裡的汽油和機油助長火勢,公寓也跟著著火,從一樓燒到三樓,整棟住戶三十多人受困,幸好都被消防隊員緊急救出,而起火原因是遭到人為縱火。起火就一發不可收拾,原因就在於巷弄裡停滿機車,而這樣的狀況還不只有這一條巷子。
  
機車停滿小小的巷弄,這樣景象在人口密集的台北縣住宅區隨處可見,也造成居民心中的陰影。一旦這些機車起火,火勢就會因為煙囪效應向上竄燒,公寓住家跟著陷入火海,但看看這一次的火災現場,扣掉兩旁的機車,只剩下不到兩公尺的通道,灌救相當困難。小巷弄停放機車雖然方便,卻也隱藏著公共安全的危機。(記者尤淑嬿、戴登本、李明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