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架不安全 工人安全有疑慮

施工架不安全  工人安全有疑慮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前幾天在台北縣林口發生重大公安意外,遠雄建設一處工地突然塌陷,造成六名工人遭到活埋,勞委會研判,意外發生是原因鋼筋支撐力不夠,勞委會更進一步抽查工地跟市面上的施工架,發現有高達九成都不符合國家標準,工人安全堪慮。

施工現場,鷹架跟著房子一層一層往上蓋,工人就踩在上面工作,安不安全,全靠施工架。這還算是有良心建商的做法,但是根據勞委會抽查各工地以及市面上的施工架,不是厚度不足、長度不夠、就是焊接不良、甚至腐蝕生鏽,種種缺失都會影響承載力,原本應該支撐七噸的力量,遇到四噸施工架就受不了。

雖然不會直接對生命造成傷害,但是增加危險卻是可以預見的事實。不合格率這麼嚴重,勞委會也坦承,目前雖然有國家標準卻沒有檢驗制度,只能加強檢查。

看看前幾天在台北縣林口,遠雄建設工地發生的意外,就是因為鋼筋支撐力不夠,造成坍塌,工人慘遭活埋,避免悲劇發生,政府也應該拿出辦法來。(記者許恆慈、邱福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