坍塌五死 一命只值146萬!?

遠雄建設林口工地前天爆發建商偷工減料,版模坍塌意外,當場奪走五條工人性命,勞委會主委李應元接連兩天視察全國工地,宣示加強公安,不過要求高罰金卻很低,工地安全不合格只罰三到十五萬,更讓家屬心碎的是如果勞工沒有投保,慰問金再加上撫恤金,一條人命最多只值一百四十六萬元。

女兒一聲聲叫著媽媽,親友哽咽的攙扶著葉太太,得知丈夫和兒子同時慘死在水泥下,葉太太哭到昏厥過去,林口這場工地意外,帶走了五條人命。

心碎的畫面,破碎的家庭,只因為包商偷工減料,原本應該每八十公分放置一根鋼樑撐的地板,卻隔了一百二十公分才放一根,這樣的疏忽,讓葉姓父子雙雙罹難,也因為沒有投保,死亡賠償少得可憐,勞委會和建商的慰問金撫卹金加起來,一條命最多一百四十六萬。

家屬的痛,引起社會關注,勞委會主委李應元接連兩天,勤跑工地,甚至發動北中南同步大突擊,主委很有決心,一整天查下來,發現台塑運輸建案鷹架不合格,工作台的步道沒有滿鋪,要求改善。

三到十五萬,勞委會要求很高罰金卻很低,看看這宣示的標語,大隊人馬巡視過後,下一次再出現,可能又是哪起工安意外之後的事了。(記者劉正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