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奇繁殖場凌亂 被控虐待動物

 / 宜蘭縣

  哈士奇犬幾年前一度因為電影爆紅,很多狗場業者一窩風繁殖,但現在熱潮過了,狗狗乏人問津。在宜蘭礁溪山區的一間繁殖場,就因為狗不值錢了,飼主疏於照顧,環境髒亂不說,甚至讓活活狗死在籠子裡。

  走進僻的山林小徑,遠處看到一間不起眼的農舍,農舍主人正將所養的哈士奇狗擠進箱型車中,企圖掩蓋虐待動物的指控。這間位在宜蘭礁溪山區的農舍,被飼主拿來當做繁殖場,周圍環境髒亂不堪,不但雜草叢生,排水溝裡都是排泄物,籠子裡的哈士奇狗也相當瘦弱,甚至被當地民眾發現有狗餓死在籠子裡。

強調沒有虐待狗,飼主打開冰箱展示所儲存的狗飼料,不過當防疫人員到農舍內勘查時,飼主卻拒絕讓外人看到農舍內的情況。防疫人員看了農舍內部忍不住搖頭,將以違反動物保護法追究責任,按規定,飼養動物必須給予適當飲水、食物、空間,同時保持溫度,否則將處罰一萬到五萬的罰款,飼主若涉嫌非法販賣,將面臨五萬到二十萬的罰款處分。在現場警方更發現有焚燒過的痕跡,其中甚至出現試管,已經將管帶回檢驗,追查其中是否還有其他不法事件。(記者陳保羅、李婕綾、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