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躲不及 國光客運撞死人

 / 台中市

  就在今天平安夜,有人沒有辦法平安回到家,下午在台中一名機車女騎士,被一輛準備靠右進站的國光客運撞死,我們追蹤發現,大客車行的視線死角很多,機車騎士最好不要和大客車並行,最好騎在車輛的前方或正方,比較安全!

  意外現場,機車倒在一旁,騎車的婦人安全帽更是飛的遠遠,安全帽主人當場死亡沒有呼吸心跳,與婦人一同出遊逛街的鄰居則是坐在警車上,無助哭泣,而肇事的國光客運駕駛,根本嚇呆了。為何會這樣,因為閃躲轎車,居然將旁邊騎車的婦人當場撞死,實際到客運車輛上,發現駕駛座的後視鏡確實有死角,儘架設三面鏡子卻無法將視線看得周全,因為一個專看前方距離,另一個是右前輪鏡,但最重要的右後視鏡,能看的距離,卻只有短短五十公分,就是最大的死角問題。

只是機車騎士該如何自保,一旦發現大型車輛,在身邊時,最安全的騎乘方式,就是騎在大型車輛的最前方或是最後方,反觀,最危險的距離就是與大客運並行騎車,就像是這樣切記勿搶道,遵守交通規則,保護好自身安,悲劇就不會發生。(記者楊宗穎、徐培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