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客人皮包 知名賣場不改善

 / 台北市

  國內一家知名連鎖大賣場,生意興隆,但是顧客在出口處,必須被檢查隨身包包,甚至有時候還會被要求檢查外套內是否有藏東西,因此有些顧客覺得人格被污辱,氣憤地向消保官投訴,但賣場依舊不改作風。

  結完帳之後,推著一車的東西準備離開,不過在出口處還要被檢查購買的物品,甚至打開包包,讓安全人員檢查,這樣的情況,就發生在一家知名連鎖大賣場裡,不過檢查包包還不是最誇張的,這位楊先生,甚至還被要求搜身。賣場人員強硬的態度,讓楊先生覺得被羞辱,憤而投訴,消保官實地到賣場突檢查,果然發現賣場的確有搜查顧客的隨身物品,當場要求改善。

  賣場人員堅持這是公司規定,不願撤下告示,消保官表示將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就要開罰。搜查個人物品已經違反消保法,而如果不是現行犯,更不能搜身,即使是公司有規定,但也不能違反法律,提醒消費者遇到不合理的待遇,一定要挺身爭取,不要平白讓自己的權益受損。(記者彭志華、尤淑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