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DNA 溫蒂湯手指事件將大白

張珮雲 報導

  美國速食連鎖店溫蒂漢堡,發生顧客喝湯喝到手指頭的事件。雖然經警方查證,事情從頭到尾都是一場騙局,但問題是泡在湯裡的那根手指頭是誰的?美國法醫抽絲剝繭,尋找手指頭的主人,全案就像電視影集犯罪現場的情節一模一樣,實驗桌上擺了幾根經過脫水處理,又再加水滋潤的手指頭和手掌。法醫們企圖從手指頭上取得指紋,好斷定它主人的確實身份。這道過程跟電視影集犯罪現場極為相似。

  美國法醫正以類似作法處理溫蒂湯手指事件,希望從手指的肌肉組織等線索來判定那根手指究竟是誰的?是活人的?還是死人的?影集中,法醫實驗室接到案件時,頭一個的任務就是確定被害人的身份、再抽絲剝繭釐清案情。

  而真實世界裡法醫實驗室也跟這家醫院的病理實驗室差不多,裡頭除了檢驗癌症病患的血液外,還分析刑事案件被害人的肢體,當然也包括分析DNA在內。只要DNA樣本採集不出錯,專家解讀DNA樣本時,也不出錯,通常案情能水落石出,因此溫蒂漢堡事件再過一陣子就能撥雲見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