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電玩弊案遭收押 四警免職處分

 / 台北市

  昨天爆發台北縣市警察向電玩業者收賄,檢方大舉搜索台北縣市十六個地點,收押了四名警察及兩名業者,而風紀問題一再爆發,讓正在執行靖紀專案的警政署顏面無光,以最快速度在昨天晚間做出懲處,收押的名員警全部免職,連萬華和蘆洲分局兩位分局長都被連坐,調職處分。

  因為涉嫌向電玩業者收賄,警察全部變成涉案的嫌犯,檢方查出台北市萬華分局和台北縣蘆洲分局,分別有警員涉嫌長期向轄區的電玩業者收受賄賂,金額高達一個月五十萬元,而警政署也以最快的速度做出懲處。包括派出所所長黃景俊、警員何俊雄、巡佐吳振明以及警員黃新忠四人,涉案情節重大被收押,警政署記兩大過免職處分,而警務員沈國源和警員呂自強,被交保,警政署將追究行政責任,而分局主管也被連坐處分,萬華分局長薛清蓮調為民防科長,蘆洲分局長孫森安調為警務參,連兩位副分局長許德誠、伍世裕也被調為非主管職。警政署正在執行靖紀專案,要整頓警察風紀,不過弊案卻接連爆發,顯示警政問題存在已久,是短短的專案期間就能有大幅改善,警政署將把台北縣的督察人力從一人,加派為兩人,希望能透過主動調查,讓警界的害群之馬有所警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