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公斤魚翅被偷 漁民大失血

 / 宜蘭縣

  年關將近,魚翅需求逐漸增加,不過宜蘭南方澳的漁民最近很頭痛,因為魚翅被偷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有一艘滿載四百五十公斤魚翅的漁船,一夜之間被偷光,讓當地漁民很不安。

  宜蘭南方澳港邊,幾艘漁船正在卸載漁獲,不過對新臺勝一○六號漁船來說,卻相當難過,因為船長一早回來打開漁船冷凍櫃,發現冷凍櫃空空如也,重達四百五十公斤,至少價值廿三萬元的魚翅,短短一個晚上就被小偷偷走,而這樣的偷竊事件,在南方澳已經不是第一回。

  由於年關將近,魚翅也越來越受歡迎,國內最大鯊魚處理廠的南方澳漁港,魚翅遭竊狀況也層出不窮,不過調出監視錄影帶對破案卻一點幫助也沒有。漁民分析,這些魚翅小偷很「識貨」,專挑高價的魚翅下手,而且偷竊的數量相當龐大,必須要用貨車才搬得動,研判應該有一個專偷魚翅的集團,希望警方、岸巡人員加強夜間巡邏,不要再讓把漁民的心血偷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