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令洩個資 國防部道歉

 / 台北市

  軍方再惹爭議,國防部每年好幾梯次大批寄發用來召集退伍軍人回部隊受訓的教召令,出現洩漏個人資料的嚴重瑕疵,因為就在教召信封上直接顯示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等個人資料,近三年來高達廿萬人有資料外洩疑慮,軍方坦承疏失,公開道歉。

  立委手上拿的就是教召令,役男退伍後不定期回部隊受訓,就是靠國防部寄發的教召令得知相關資訊,不過仔細一看,原本只有姓名地址的信封,竟然連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軍種專長都寫得一清二楚,個人資料被大剌剌公布,極可能成為詐騙集團的下手目標。

  軍方公然洩漏個人資料,最近三年將近廿萬教召民眾受害,立委拿出新通過的電腦個人資料法,公務機關洩漏個人資料,賠償至少兩萬起跳,廿萬人就要將近四十億,眼看事態嚴重,國忙部官員趕緊公開道歉。軍方疏忽,讓民眾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大肥羊,加上軍種資料全曝光,要是落入對岸手中,對國家安全更是一大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