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卡圓孔椅 連人帶椅送醫

 / 台東縣

  很多家庭都有這種圓孔透氣椅,但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讓人受傷。台東一名三歲女童把大姆指和中指伸入椅子透氣孔,結果拔不出來,後來動用破壞剪,才把手指解救出來。

  被夾傷的女童送來醫院時還算鎮定,好好坐在椅子上,但先決條件是她必需和椅子緊緊相連。被夾得動彈不得的手哪裡經得起扭轉?女童哭到聲音發抖,可以想見有多痛。連人帶椅子一起送醫,這少見的畫面出現在台東醫院,醫護人員小心翼翼和時間賽跑,擔心夾住時間太久會造成組織壞死。匆匆送醫時女童連鞋子都來不及拿,醫院先把椅子拆開,留下椅面,再找來破壞剪,過程中女童哀叫聲沒斷過,所幸幾分鐘後狀況終於解除。被解救出來的中指和大姆指,可以看到明顯腫起二倍大,中指的夾痕還清清楚楚,肇禍的就是這個很多家庭都會有的透氣椅,裡面一個個圓孔不只透氣,還會夾人。

  椅孔直徑約一公分,三歲小孩姆指就是一公分粗,其他四指更小於一公分,雖然穿得進去,但方向一錯就拿不出來,家裡如果有小朋友,家長要特別小心這種有小孔的家具,就算被夾住也不要硬拉,抹點油或送醫才是正確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