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珠易遭誤食磁力棒害死幼童

 / 台北市

  您的小朋友最愛的玩具是什麼,家長們要注意了,有一種磁力棒積木,在美國發生了三十四起意外,其中一名幼兒,還因為吞入兩顆鋼珠死亡,消保會表示,其實這款磁力棒積木是益智遊戲,但是不適合八歲以下小朋友單獨使用,因為萬一誤食這種具有磁性的鋼珠,會造成腸阻塞,非常危險。

  拿著小小的磁力棒,還有一公分大的鋼珠,在手中拼拼湊湊,一歲六個月的小慈玩的很開心,對小朋友來說,具有磁力的玩具,很有吸引力,不過如果沒有大人陪在一旁注意,很有可能變成致命的吸引力。在美國已經發生三十四起意外,幾乎都是吞食這個具有磁性的鋼珠,還有一名一歲八個月的小朋友吞了兩顆鋼珠死亡,不過國內業者表示,磁力棒五年前就在國內販售,目前已經退流行。

  發生意外後,這款玩具美國已經全面回收,國內的玩具反斗城也已經下架,為了防止幼兒誤食,還有廠商推出新款的磁力棒,將鋼珠鑲嵌在積木內,或是做成片狀,消保會也強調,磁力棒其實是益智遊戲,只要家長陪同在身旁,小朋友還是可以玩的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