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招搖撞騙 神棍詐財五千萬

 / 台北市

  過去神棍騙人,使用的道具大多是木劍、小草人,如今神棍詐財的手法已經網路化,有不少受害者因為上網心理諮商而破財,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誤信花言巧語,有需要的話,應尋求一九八○樂意幫您的張老師專線,才不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這二名神棍就是利用這個名叫「銶真居」的網站,自稱擁有六神通,持有靈界執照,可以穿梭靈界談判,還秀出各式各樣的國內外包括中國的證照,讓不少上網民眾信以為真,他們善於利用求助者心靈脆弱的時刻,先是免費線上諮詢或是現場算命,誘惑求助者步入陷阱,最常見的方式就是告訴對方有所謂惡靈纏身,開口收費兩萬九千九百元,每超渡一個惡靈還要加收一千兩百元,嫌犯自稱已經擁有二千多名信眾,估計詐騙近五千萬。

  神棍詐財似乎也趕上高科技風潮,有自己專屬的網頁,就算不用見面,居然也能把求助者唬得一愣一愣,事實上民眾如果需要心理諮商,可以直接撥打一九八○張老師專線,或求助精神科醫師,如果打一一○或一一九,警方也會轉介張老師。

  擔心被騙或是不幸被騙的話,可以撥一六五防詐騙專線,警方會受理偵辦,這些資源都可利用,絕對比神棍好太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