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暴力綁標警方逮人罪證確鑿

竹聯幫暴力綁標警方逮人罪證確鑿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警方打擊黑幫行動又有斬獲,查獲竹聯幫要角五名嫌犯,這個犯罪集團專門在各地圍標公共工程,如果廠商不聽話,就將被害人帶往山區凌虐,嫌犯以合法公司掩護,至少犯下三十幾起暴力恐嚇案件,行為非常囂張。

  每次警察抓壞人,為了讓歹徒心服口服,也為了提供法院證物,都會邊抓人邊拍蒐證帶,這次也不例外。可以清楚看到這群竹聯幫份子,開設的合法公司有模有樣,但是暗地裡從事的可是非法勾當。警方以優勢警力衝進這間公司,當場逮捕竹聯幫會長張姓男子,起出大批圍標的證據。這些竹獅企業的衣服,是嫌犯穿起來恐嚇被害廠商的,放滿警局桌子的文件,上面寫的幾乎都是公家機關。

  這個竹聯幫堂口,專門在全國各地圍標公共工程,如果被害廠商不配合,就會被嫌犯拳打腳踢,三年來不法所得高達三千萬元。刑事局這次能夠掃蕩這五名竹聯幫份子,可說是讓許多老實的生意人,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