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接沒人"管"! 白玉瀑布"毀容"

 / 台東縣

  知本溫泉區有座知名的白玉瀑布,聽名字應該是美極了,抱歉,剛好相反。現在去看,從山頭垂降下來的,不是飛瀉的溪水,而是一堆密密麻麻的水管。原來溫泉業者為了引用山泉水,直接從瀑布源頭佈設管線,讓這座瀑布醜斃了。

  從瀑布頂端流洩而下的,怎麼會是一根又一根又醜又亂的水管?地面上新舊水管大剌剌躺在溪石上,清澈小溪根本成了水管路,老舊的管線這邊噴水,那邊也漏水,想來看白玉瀑布美景的遊客整個看傻眼。

  昔日清麗優美的白玉瀑布被水管毀容,一根、兩根、三根,拍照起來超醜。這些管線到底是誰牽的?我們跟著水管就跟到了知本溫泉區一間間店家門口,他們接引瀑布的山泉水來冷卻溫泉,還有的店家是拿來當免費自來水,奇怪的是觀光局也視而不見。

  原來是知本溫泉區商家和飯店太多,造成自來水水源不足,有兩百戶沒有自來水,只好向大自然取水,但是這樣從瀑布取水,美景變醜,遊客不來,商家可能損失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