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路三個名 老郵差霧煞煞

  找地址,這條路保證讓你眼花撩亂。台中縣清水鎮一條短短不到一百公尺的路,竟然門牌有三種路名,對門的、鄰居的通通不一樣,連老郵差都還得看著地圖,才能把信送對地方。

  對門的、隔壁的,明明住在同一條路上,門牌卻是各走各的路,這邊叫西社路,隔壁馬上變身成為鎮新南路,台中清水這一段路不只門牌亂,還有海濱路路標,清清楚楚橫著擺,偏偏直的整排房子硬是也掛上海濱路的門牌,地址、路標亂亂指,難怪老郵差一整車的郵件繞了一下午還送不完。

  原來舊社區開闢新馬路,不只讓老郵差老是送錯信,就連住戶也搞不清楚自己的門牌該是幾號,為了避免困擾,有些住戶乾脆舊愛新歡一起用,新舊兩個門牌通通掛,還好戶政單位總算想到好辦法。

  門牌整編,不只是嘴巴講講,戶政單位真的做好了一整疊的臨時路牌,計畫月底前張貼,三月十五日好統一整編,不再讓住戶霧煞煞,郵差老是送錯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