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送外籍女 移民署.員警踢皮球

 / 苗栗縣

  月初才掛牌成立的內政部移民署,在各縣市也成立專勤隊。但是,剛剛成立的移民署和警政署,在處理外籍人事業務時,卻因為身分認定和權責劃分不清,出現了互踢皮球的事件,苗栗昨晚就發生,移民署警官跟縣警局警官,為了兩名外籍人士的收容問題,爆發口角衝突。

  警政署外事警官一口氣抓到十六名越南和印尼的女子涉嫌脫衣陪酒,其中還包括兩名泰國的男女,全被送到來苗栗移民署報到,但是移民署卻以對方涉及刑案,依法不能收容,人都帶到移民署,卻遭到拒收,在場警官各個滿臉錯愕。

  移民署專勤隊隊長趕緊向上級請示,結果是要檢察官出示證明,帶隊的警政署外事警官聽了之後火冒三丈,入出國移民法規寫得很清楚,但警政署跟移民署針對涉案外籍人士有不同處理原則,雙方不僅用官階互槓,還扯上檢察官,最後連警政署長侯友宜也被拿出來用。

  門裡門外吵了半天,最後還是沒有結果,警局外事課一群人不管這麼多,把人丟下走為上策,但移民署這邊卻不知所措,也讓在場的兩個外籍人士無所適從,突顯出移民署和警政署的灰色地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