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體系殺人 男童枉送性命

  不幸的家暴事件,台中縣四歲男童被嬸婆活活打死,其實男童母親上個月就多次打到一一三專線求救,卻沒有被及時受理,社工體系疏漏,加上社工員疏忽,才讓男童送命。

  四歲男童被嬸婆活活打死,從臉上、背部到小手小腳全是身痕,狠心動手的嬸婆接受偵訊,用衣服遮掩,再也無臉見人,因為殺人罪嫌遭到收押,不過男童母親的哭訴更叫人心碎。沒有被害人地址,加上受理的中央通報系統忘了進入婦幼安全系統查詢,才沒有及時發現男童,竟然是兩年前的家暴舊案。

  直到廿五日,個案才由台中市轉到台縣社會局手上,社工雖然和嬸婆通上電話,卻沒有發現異狀,再次錯失挽救男童的先機。社會局坦承疏失,社工人員因此相當自責。課長強調,一名社工負責上百件個案,力不從心,這次的教訓的確讓大家工作士氣低落,不過為了讓悲劇不再發生,未來每件個案都會當成新案處理,也會隨時請求警政系統協助,電話不通、沒有住址都不再成為理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