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狗賴分隔島 把國道當狗窩

 / 彰化縣

  這隻狗哪裡不去,怎麼以高速公路分隔島為家了?中山高兩百零九公里處,差不多就在彰化路段,這隻黑狗已經在分隔島住上兩年了。三不五時,就有民眾通報警廣跟國道警察,因為很難抓,牠也就一直住在哪裡,因為在兩百零九公里附近活動,國道警察索性就叫牠國道兩洞九。

  高速公路南來北往的車輛,以時速一百公里的速度呼嘯而過,川流的車陣中,卻有一隻黑狗趴在中央分隔島上睡覺曬太陽。吵雜的車聲還有救護車的鳴笛,都沒能驚嚇到牠,反而是攝影機的鏡頭讓黑狗有了警覺,一躍跳上紐澤西護欄,進入南下車道。

  國道員警保守估計,這隻國道黑狗在分隔島流浪至少超過兩年。果然,我們一上車,路況報導就提到這隻國道兩洞九。國道兩洞九生命力超強,沿著中山高彰化到員林,十幾公里路程,一公尺寬的分隔島就是牠的家。

  不可能為了一隻狗封閉高速公路,國道兩洞九跳上中央分隔島,黑色的身影孤獨地望著車陣,不知道還要挨過多少日子,才能離開這裡自由奔跑。國道警察擔心牠影響交通,每天也密切注意他的行蹤,也煩惱該怎麼協助牠脫離高速公路這危險路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