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伸援 獨居國中生重返校園

  天氣很冷,但人情卻很溫暖,新竹縣尖石鄉十六歲獨居國中生韓姓少年,去年父親過世他綴學,獨自一人生活,甚至重感冒也沒錢就醫。還好隔壁鄰居阿姨主動伸出援手照顧他,讓少年很感動,重新回到學校。

  山腳下,低矮而破舊的瓦房,十六歲的韓姓少年就獨自住在這裡。

  佈滿蜘蛛網的燈罩,裡頭已經沒有燈泡,沒有電,連瓦斯也沒有,煮水、煮東西就只能生柴火。打開冰箱,裡頭已經發霉,而且什麼都沒有。碟子裡的菜乾,是家裡最常見的食物。不過這樣的生活,在韓姓少年眼中,已經比以前好很多。

  爐灶裡的柴,光影映在臉上,自從去年父親過世後,韓姓少年就獨自居住,缺乏親人照料關心,一度出現偏差行為,直到隔壁的阿姨伸出援手,才讓他對未來重新有了期盼。由於韓姓少年父親過世,監護權自動轉移給母親,不過韓姓少年的母親已經離家多年,未成年的他,找不到監護人幫忙申請各種補助,當地社會局已經想辦法尋找福利資源,希望讓韓姓少年的生活可以早日脫離貧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