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拘留 王又曾轉送聖派卓

  掏空力霸集團,逃亡海外的王又曾夫婦,昨天清晨抵達美國洛杉磯機場後,遭到美方拘留,短暫的在聖塔安納度過一天後,隨即被轉送到位於橘縣的聖派卓移民局的拘留中心,而今天我駐洛杉磯辦事處官員帶著王令麟的公開信,試圖與王又曾見面,遭到拒絕。

  位於洛杉磯長堤附近的聖派卓,是個度假勝地景色宜人,不過掏空力霸集團的王又曾,目前被美方轉送到當地移民局中的拘留中心,恐怕又是另一番心境。王又曾在台北時間二月三日清晨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後,因為沒有任何旅行證件遭到美方送往聖塔安納縣警局拘留,依照程序辦理相關公文,短暫度過一天,又被送往聖派卓的移民局留置中心。

  比起聖塔安納,聖派卓留置中心,相較起來規模較小,每年要安置兩萬多名等待簽證的非法入境旅客。據了解,拘留中心內沒有單獨的牢房,都是兩人以上甚至八十人共用一間。根據我駐洛杉磯經文處官員表示,王又曾在送達聖派卓留置中心後,美方隨即替王又曾做了健康檢查,除了疲累,目前似乎沒有發現身體異常。而我官員也試圖帶著王令麟的公開信,希望王又曾返國接受司法調查,也遭到王又曾拒絕見面。

  此外,由於洛杉磯海關移民官,裁定將王又曾暫時羈押,必須在七天內決定是讓王又曾入境或出境,當地專業律師研判,王又曾一旦入境美國,要遣返相當困難。而駐洛杉磯經文處新聞組長鍾文正表示,王又曾沒有被起訴,也沒有被列為重大經濟要犯的重大證據,因此週一展開的公聽會,王又曾遣返回台的機會並不高,我政府除了積極找來專業的法律人員研擬對策,目前也努力與美國相關官員協調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