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陳帝國模式擒"王" 惜功敗垂成

 / 台北市

  追緝王又曾夫婦又追回了美國,檢調和外交人員雖然事前掌握消息,卻沒能在新加坡順利將王又曾夫婦遞解歸案,不只讓力霸弊案受害者失望,也讓參與行動的調查員很沮喪,因為十多年前,峻國建設負人陳帝國棄保潛逃,當年就是在新加坡抓到人,但時空變遷,台灣的外交困境也讓司法單位緝捕行動受到阻礙。

  十一年前,峻國建設負責人陳帝國棄保潛逃,不過還是在海外被遞解歸案,調查局北機組幹員將他押回台灣,接受司法調查,而陳帝國最後落網的地方,就是新加坡。當年參與遞解行動的調查員表示,過程相當利。就因為已經有先例,因此這回王又曾夫婦到了新加坡,也讓檢調充滿信心,預測可以將他們遞解回國,沒想到最後無功而返。過去新加坡和台灣雖然沒有正式邦交,但卻一直維持良好互動,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多次訪台,而現任總理李顯龍也曾在93年來台訪問,不過卻遭到中國強烈抗議,之後新加坡開始強調一個中國原則,同年九月,當時擔任外交部長的陳唐山,因為不滿新加坡的立場,還公開以粗話批評,引發軒然大波,更讓台灣和新加坡的關係降到冰點,雖然事後努力修復,但兩國關係已經大不如前,時空背景的轉變,讓這回檢調遞解王又曾夫婦的行動,受到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