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陸橋.中山二橋 今天拆了!

 / 台北市

  過年期間台北市有幾項重大工程正在進行,包括有二十七年歷史的愛國陸橋,以及中山二橋都選在大年初一正式動工拆除。雖然這段時間台北市區車流量不多,對交通造成的衝擊比較少,不過還是提醒民眾這段時間盡量改道,避開施工路段。

  巨大的拆除聲響,正式宣告這條從民國六十九年完工到現在,已經有二十七歲的愛國陸橋正式走入歷史,連接愛國西路到桂林路的高架橋已經無法負擔越來越大交通流量,決定拆除改為平面道路,預計要到大年初九才能完成通車。

  這個拆除工作最具挑戰的項目就是旁邊的小南門,台北市的三級古蹟和愛國陸橋相距不到五公尺,用鷹架層層包圍,就是為了避免古蹟受傷,未來小南門仍然會在現場。少了陸橋,更讓人容易看清楚古蹟全貌。

  同樣選在過年期間動工的,還有位於台北市圓山地區的中山二橋,配合防汛工程進行同樣具有悠久歷史的交通建設,正式和台北市民說再見。

  選在過年動工都是為了不干擾交通,雖然年假期間市區交通流量都不大,不過還是提醒民眾行經這裡還是千萬小心,當然最好選擇改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