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迎財神 信眾搶彩頭

  今天大年初四,也是民俗上的迎神日,想求財運的民眾,會到財神廟祈福。桃園新屋就有間財神廟,相傳頗靈驗,今天就湧進將近三萬名信徒參拜,廟方也特別準備象徵金銀財寶的紅包以及金元寶,現場民眾搶破頭,場面非常熱鬧。裝滿金元寶的袋子爆開時,民眾早已顧不得形象搶成一團,不過更瘋狂的還在後面,因為一堆堆的紅包從天而降,動作快的就能多搶幾包。

  廟方大手筆接財神灑紅包的動作,一天下來至少吸引了三萬多人前來求財,車龍長達一公里,連攤販都擠來搶生意。

  這家位於新屋鄉的財神廟,香火向來鼎盛,因為傳聞信徒中,超過卅八人中過頭彩。而根據民間習俗,正殿的財神爺或是專管賭運的韓信爺,可以補足財力,供奉的八路財神還能補足財庫,這對民眾相當有吸引力。搶下紅包,剝去紅蛋殼去霉運,再吃個桂圓圓圓滿滿,接過財神,滿懷發財的希望,也期望財神爺把金銀財寶帶來家裏,在新的一年大發大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