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北竿芹璧村 愛琴海風情

  充滿戰地色彩的的馬祖,國人對他的印象總是不深刻,因為交通不方便的關係,始終無法振興起觀光產業,今天我們的鏡頭,要帶您前往馬祖的北竿島,這裡有一處聚落,號稱是馬祖的愛琴海,除了充滿歐洲風情,更有戰地色彩。

  要前往北竿島,其實不太容易,因為主要航班都降落在南竿島,要到北竿,還得搭上遊艇,坐上大約廿分鐘的航程才能到達。整個北竿島,現在居民人數大約一千五百人左右,由於人煙稀少,自然整體景觀,也都沒有遭受到破壞。在本島罕見的貝殼沙,在這裡俯拾即是,其實還有更吸引人的,就是裡蓋在山壁上的聚落,這裡是芹璧村,背山面海的地形,成為觀光客的最愛。芹璧號稱是馬祖的愛琴海,除了可以喝咖啡看風景之外,四處可見的戰地標語,更增添了不一樣的感覺,曾經是國防重地,現在轉型發展觀光,馬祖未來希望不只是異鄉遊子的家,更是希望是遊客觀光的首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