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陳情 杜正勝信箱回髒話!

 / 台北市

  教育部長信箱回函竟然出現髒話,一名退休教官一年前寫信到教育部網站的部長信箱陳情,結果得到的回覆卻是辱罵人的不雅文字,他一狀告上法院。法院判決教育部要道歉,但教育部表示,目前還查不到這封信是誰回覆的,懷疑有駭客入侵,或離職員工搞的鬼。

  任職教官十六年的許先生,今年四十八歲,原本以為進修考上研究所,依規定可以加分,晉升中校,但因為教育部軍訓處,沒幫他登錄碩士學位,結果被迫提前退伍,更沒想到的是,寄信給教育部長杜正勝陳情,卻換來辱罵的回覆。

  看著教育部回文,許先生越想越氣告上法院,而判決下來,因為法院查證,信的確是由教育部發出,而且裡面職員才有權限回信,認定教育部有過失,判決要發函道歉,但教育部認為很冤枉。

  依照一般回信流程,民眾寄信都是由總務司收發科統一收信,再依內容分到各業務單位回信,如果涉及重大政策,會親自呈報部長,一個星期可能多達兩千封,教育部坦承,之前信箱程式設計的確有問題,但現在已經設防火牆,至於要不要認錯道歉,教育部表示,要等收到法院判決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