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軍訓射擊 十一年後重開辦

 / 花蓮縣

  停辦十一年的高中職軍訓射擊課程將在今年重新展開,不過由於課程有危險性,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今天邀集宜花東三縣學校軍訓主管,前往靶場實地重新打靶,重新體驗打靶的感覺。為了安全起見,未來靶場新規定是每一名上靶場的射手,一定要穿上防彈背心,避免意外發生。

  打靶場內槍聲震耳欲聾,像這樣穿上防彈背心、頭戴鋼盔趴在地上打靶的畫面,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

  教育部表示要恢復停辦十一年的高中職軍訓射擊訓練課程,畫面上每一位參加打靶的人,不僅要穿上標準裝備,姿勢更是不能馬虎,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一旁的阿兵哥手中紅旗一揮,大家就開始射擊。

  其中這名身穿紅衣的外國人特別引人注意,他是花蓮主愛之家的鮑牧師,第一次參加打靶,雖然動作生澀,不過他覺得很新鮮。

  不只外國牧師認為有趣前來體驗打靶樂,連這名女教官也把握機會前來復習打靶技術,看看她熟練的動作,不管是拿槍的姿勢或是開啟保險進行射擊,都十分沈穩,成績出來,果然有練過。

  來參加的教官都認為應該恢復打靶訓練,有助於全民國防的推廣,而目前最新規定是所有上靶場的射擊人員都必須穿防彈衣與頭盔,畢竟學生安全不能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