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翻覆落海 船長漁工溺斃

 / 基隆市

兩天前出海捕魚的澳底籍漁船「順興八號」失聯,海巡署巡防艇及直昇機前往搜尋,昨天中午在棉花嶼海域發現擱淺的順興八號,中國漁工陳華友獲救,但船長吳旗壽及另一中國漁工念振玉不幸罹難。晚間九時左右,吳旗壽的遺體運回基隆港,家屬見到冰冷的屍體哭斷腸。

三月十日凌晨出海捕「煙仔虎」的澳底籍漁船順興八號原訂昨天返回,但卻失聯,海巡署獲報後立即派出巡防艇及空中搜救直昇機搜尋,中午在棉花嶼海域發現擱淺的漁船,船身翻覆破裂,海巡人員在附近海域發現到中國漁工陳華友(三十九歲),已送台北長庚醫院急救。

船長吳旗壽(五十一歲)及中國漁工念振玉(五十二歲)不幸死亡,晚間五時三十分,船長的屍體由海鷗直昇機吊掛上基隆巡防艦,並於晚間九時左右運回基隆港西二碼頭,家屬悲傷欲絕,其他人則捻香,希望船長一路好走。海巡隊指出,死亡的漁工念振玉,遺體晚間由海巡人員處理,屆時再運回基隆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