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期重劃區空曠 夜歸女子心慌

 / 台中市

  台中七期重劃區,百貨公司辦公大樓林立,雖然白天人氣旺,但入夜後人潮散去,空曠的街道,反而成為治安死角。特別是女性上班族,擔心遭人跟蹤,很多人都結伴取車,專櫃小姐還隨身攜帶鑰匙、防狼噴器,台中警方為了一勞永逸,計畫把分局蓋在重劃區。

  深夜十點,百貨公司打烊,員工一窩峰趕著下班。有人騎摩托車回家,也有不少車輛停放路邊,展開溫馨接送情。有人接送真的比較安全,特別是人潮散去後,街道變得空空蕩蕩,專櫃小姐光要走到停車場,都擔心害怕。就怕碰上壞人,上路之前,專櫃小姐還皮包裡,先拿出防身利器,預防萬一。

  專櫃小姐的擔心不是沒道理,因為入夜後的七期重劃區,雖然酒店、旅館的霓虹燈閃個不停,不過街道黑暗,人車又少,來到辦公大樓,就連加晚班的保險業務員,走出辦公室,也特別警覺。就怕被人跟蹤,林小姐搭上同事的摩托車,才一起到附近路旁取車。

  事實上,七期重劃區,過去的治安真的不好,甚至還發生好幾起的擄人勒贖案,現在警方為了打擊犯罪不但加強巡邏,還準備把六分局搬遷到重劃區,決心要整頓這個治安的死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