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槍案三週年 重訪陳義雄家屬

  今天是三一九槍擊案三週年,儘管專案小組已經宣告結案,不過外界仍有諸多疑點。我們找到陳義雄家屬,他被認定是三一九的兇手,這幾年來家屬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儘管陳義雄已經死亡,不過家屬還是希望能夠重起調查,釐清真相。

  陳義雄位於台南的店面還在營業,現在接手的是他的兒子,感覺的出來生意不太好,不過更讓他難受的是這幾年以來所承受的壓力,三一九已經三週年,家人還在為了證明陳義雄的清白在努力,寫了新聞稿強調父親遭到栽贓,事到如今死無對證,重新調查在他們認為是奢求,也不知道該怎麼著手。

  看似單純的槍擊案,因為中槍的是總統和副總統,被蒙上政治色彩,儘管當時大陣仗找來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強調科學辦案,過濾上千支的監視器,才鎖定陳義雄,但卻是以找不到作案槍枝,和涉案人已經死亡來結案。

  多年來承受外界異樣眼光,陳義雄的家屬不因為死無對證而放棄希望,現在支撐他們往前走的動力,是因為李鈺的一句話:只要有耐心,很多案子都是在十年二十年後才出現破案契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