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報告遭質疑 檢察總長:重調查

 / 台北市

  儘管三一九專案小組,當時經過一整年的搜索偵辦才結了案,但在野黨質疑,專案負責人是由陳總統任命的檢察總長,難免給人有政治力介入的聯想,對此,即將接任總長的謝文定說了,上任後將指派中立的特偵組重新調查,早日平息風波。

  三一九調查報告到底是真是假?引起外界強烈質疑,要求重新調查,對此,即將接任檢察總長的高檢署檢察長謝文定表示,不排除指派特偵組,重新調查三一九。三一九專案小組,雖然是由檢警調攜手合作,但擔任最高指揮官的檢察總長,卻是總統任命,政治立場備受質疑。但未來最高檢特偵組是由立院同意的檢察總長,直接任命檢察官調查,不再需要向總統負責。

  新修訂的法院組織法規定,涉及正副總統和立委的全國性選舉案件,要由政治獨立的特偵組來偵辦,因此未來特偵組提出的三一九調查報告,無論結果如何,在制度上將可免除外力介入的疑慮,平息政治口水戰。(記者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