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新村萬燕飛過 屬自然現象

  紫斑蝶沒有來,不過在南投中興新村上空,倒是意外出現大量的燕子低空盤旋,很多行經的車輛一不小心還會撞到燕子。當地民眾懷疑這是因為氣候異常,但鳥類專家說這是春天的自然現象,大家不用擔心。

  連續兩天了,南投中興新村主要道路竟然來了上萬隻燕子,密密麻麻的燕子幾乎遮蔽了天空,機車騎士經過時,還得刻意壓低頭,就怕一不小心撞到燕子。

  由於燕子數量真的太多,有時還會被來往的車輛輾斃,這樣的景象,附近居民從來沒見過,有人擔心這是氣候異常所造成的。

  不過鳥類專家證實這是自然現象,因為春天正值燕子繁殖期,加上連日大雨,稻田的昆蟲特別活躍,也就因為食物豐沛,燕子自然就會聚集覓食。

  專家說,燕子在空中來回搜尋食物,一天需要吃掉約五百隻蚊子和蒼蠅,才能填飽肚子,食量相當驚人,所以燕子多還代表昆蟲多,沒有過度噴灑農藥的問題,純粹大自然的生物鏈,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