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八釘子戶 坐擁四萬坪!

  高雄左營自治新村遷村已經三年,但還是有八戶人家覺得軍方開出的遷移條件讓他們權益受損,堅持不搬,不過這八戶坐擁四萬坪土地,有水有電,對門還有派出所盯治安,和中國的釘子戶待遇相差十萬八千里。

  打死不搬,是左營釘子戶最高原則,陳先生從三歲就住這裡,現在在家裡和以往沒什麼不同,依舊有水可以洗碗,有電能看電視,就連家中老狗小黑也躺在門前做日光浴,日子悠閒得很,五百公尺外,還有四海派出所廿四小時保全,四萬多坪的土地,八戶人家分著用,說什麼都覺得沒理由得搬走。

  民國九十三年起,軍方打算在左營自治新村土地上蓋起集合住宅,但國防部將部份眷改基金挪為軍購使用,政策改變後,只能補助自購成屋的居民,或是請他們搬到滯銷的左營翠華國宅,有八戶居民覺得權益受損,不走就是不走,軍方幾年下來也沒大動作,要打官司還有得拖,八戶釘子戶和軍方長期抗爭,至今開了四次庭,已經過了三年,在問題還沒解決之前,他們還是會持續釘在這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