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進駐 寶藏巖拆遷又爆衝突

 / 台北市

  明天就是北市府要求寶藏巖住戶全數搬遷的最後期限,不過有部份住戶不願意搬走,佔用寶藏巖,還在上周五以拆牆行動宣告展開佔屋運動。台北市政府因此嚴格管制,非住戶不得進出,今天又發生衝突。

  台北市警方進駐寶藏巖主要通道口,管控非住戶人員進出,只要不是住戶,就沒辦法自由進入聚落,這樣的舉動引來寶藏巖公社成員強烈不滿,認為這是違反行動自由,不過警方態度強硬,市府重申,這是為了讓拆遷過程可以順利完成。

  上周五,寶藏巖公社成員以激進的拆牆行動宣告絕不搬遷,但這些公社成員其實不是當地合法的住民,他們只是違法佔屋的佔用戶,所以市府這幾天派駐警力,希望防止非理性抗爭發生,但寶藏巖公社還是反對市府的整建計畫。

  星期一就是寶藏巖住戶搬遷的最後期限,北市政府表示,市府對原住戶已安排各項補償辦法,兩年後整修完成,原住戶還可依規定入住,而目前合法住民大多已搬遷到臨時住屋,現在只剩下七戶非法佔用戶堅決不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