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精神科主任 涉詐領健保費

  署立台東醫院精神科主任陳明哲被查獲疑似雇用密醫看診,將病患療程灌水並詐領高額健保費。檢調搜索帶回病歷資料,還在他的住處找到五千顆安眠藥,疑似違法變賣。

  深夜的署立台東醫院氣氛異常,因為院內大批檢警調人員穿梭,抱走電腦主機,查扣病歷資料,還有藥劑師也被帶走。因為精神科主任陳明哲每一個月都申請健保費高達一千多萬,全國最高。原來他疑似雇用沒有醫生執照的密醫一起A錢。從病患身上下手,明明只治療一個地方病歷卻寫治療全身上下,沒有殘障的變成殘障,療程灌水詐領健保費。

  這個主任在台東境內是非常知名的精神科醫生,他的住處被搜到五千顆安眠藥,數量之多不可能自己服用,懷疑可能違法變賣。露出馬腳,敗在他每個月申請一千多萬健保費實在太誇張,成為被調查對象。

  其實署立台東醫院已經不只一次不良紀錄,去年才爆發院方勾結藥商浮報藥價中飽私囊。上樑不正下樑歪,這回換成醫生有樣學樣虛報病患療程,詐領全民納稅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