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FOXY! 筆錄.個資看光光

 / 台北市

  您的報案筆錄竟然上網就查得到,有民眾發現利用網路下載軟體FOXY,就可以查到警察的筆錄,華視新聞進一步追蹤,其實所有的P2P下載軟體,只要在下載檔案夾,加上一個簡單的指令,不只有筆錄,所有個人帳號密碼資料都有外洩危機。

  家裡的電腦,真的可以看到警察局的筆錄嗎?實地來做個測試,點開FOXY軟體,在關鍵字搜尋筆錄,果然跑出五十多個筆錄資料,而且下載後點開來看,筆錄內容一覽無疑,讓刑事局很緊張。

  但懲處卻不能阻止已經被下載的資料,繼續在網路上流傳。也因為如此,連個人的帳號密碼,都會在網路上被查到,點開電腦裡的FOXY軟體,在關鍵字中打上星號,副檔名則是代表文件檔的DOC,這樣一來程式就會在網友們的下載檔案夾裡,搜尋全部的文件檔案,這裡頭也包括不能外流的機密資料。

  其實不只FOXY,幾乎所有P2P下載軟體都是如此,提醒您千萬不要把機密檔案,放進DOWNLOAD下載檔案夾裡,免得被有心人士利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