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失職挨轟 住戶擬聲請國賠

  台中縣大里民宅火警,造成父子三人不幸喪命,雲梯車在緊要關頭還故障,儘管有六名消防隊員遭懲處,不過上午傳出,火災當時操作雲梯車的兩名消防隊員,竟然都是第一次上陣,在火場上使用雲梯車,消局坦承疏失,昨晚局長親自向所有住戶鞠躬道歉,不過住戶揚言要提出國賠。

  昨天晚上台中縣消防局長帶著當時的火災指揮官,三人親自向住戶鞠躬道歉,但住戶還是氣憤難平,因為雲梯車無法升起,而消防局也坦承有疏失。

  消防隊員訓練不足,怎麼會這樣?當時操作雲梯車的兩人,不只何松柏第一次在火場操作,另一名駕駛陳元萱也是,一早他趕緊進行例行演練,坐上雲梯車,發動電源,檢查機器是否正常,已經執勤五年,兩天前的火災也是他第一次實際在火場上,操作雲梯車。

  因為沒有實戰經驗加上當時太緊急,雲梯車腳架無法完全伸展,才會故障,而這一點讓受災的住戶氣得揚言提出國賠,能不能申請國賠還未知數,不過檢察官已經介入調查,要查清消防隊員有無業務過失,另外失火的大樓,看看逃生梯太狹窄,大門打門直接擋住逃生道,檢察官也要查明大樓是否合乎建築法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