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車入窄巷 回家得倒車80公尺

  想像一下,值勤回來,正準備倒車入庫的消防車,要是碰上正準備衝出去救災的另一部車該怎麼辦?台中縣犁份消防分隊位在窄巷內,光是會車,救災就慢拍,想搬家,礙於經費不夠,也只能一延再延。

  來到犁份消防分隊,眼前這一條是唯一的出入口,只見消防隊員全副武裝趕緊出動救災,他們的挑戰不只這個,還有這一項,就是回來時得從路口沿路倒車進家門。

  只見一名消防隊員趕緊跳出來指揮交通,這一倒可是長達八十公尺,駕駛不時左看右看,東張西望,從後照鏡看,就怕擦撞到其他車輛,而這條路只有短短三公尺寬,兩邊還停上不少車輛,常常出現兩台車的空隙剩下不到廿公分的險境,儘管慢慢倒車,這條路,卻成了消防隊員的大夢靨。
  
  這位新手,就A過車十次,他苦笑的說現在倒車入庫的技術可是一流,就算兩台同時出勤歸隊,大家也練就了好功夫,能好好停放回原本位子不算什麼,現在大家最擔心就是出入口停滿的車會影響救援。

  消防隊出勤分秒必爭,但設在巷弄裡進出實在不方便,台中縣消防局打算遷移更寬敞的地方,但沒有經費,只能一延再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