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毀毒品! 防彈車.空警戒護

 / 台北市

  法務部上午舉行九十六年度查獲毒品的銷毀作業,這一次總共銷毀了超過兩百六十五公斤的第一、二級毒品,調查員不但全程荷槍實彈戒護,更出動了空警隊的直升機,甚至就連載送毒品的車輛,都是向台灣銀行商借的鋼板防彈運鈔車。

  超過兩百六十五公斤的毒品放在箱子裡,由法務部調查局的毒物庫裡搬出,包含了海洛因、古柯鹼和大麻等等,這些毒品價值驚人,為了保證安全,調查局高規格運送。

  天空中有直升機監看,隨行也有調查員荷槍實彈戒護,防彈的運鈔車在高速公路上一路急駛到了焚化爐,準備銷毀。一箱箱毒品被丟入焚化爐的坑內,接著用一百九十五度的高溫焚毀。

  毒品害人不淺,只是這樣和垃圾一起燒,會不會造成毒氣四溢傷害人體健康?專業人員掛保證一定沒問題。價值超過百億元的毒品,就這樣燒毀在焚化爐裡,不但宣示打擊犯罪的決心,也讓台灣社會少了毒品的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