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險不保險 打破藝品遭拒賠

 / 台北市

  現在真的什麼都可以保險了,一名保了逛街險的男子在逛百貨公司的時候,打破了一個價值將近廿五萬的藝術品,要求保險公司理賠,但卻被保險公司拒絕,雙方只好對簿公堂。

  這個作品叫做龍型琉璃,全台限量,價格昂貴,一個要價廿四萬九千元,不過住在台北的林先生,在逛百貨公司的時候,碰倒這座龍形琉璃當場摔成兩半,林先生不急不徐拍照存證,因為他保了逛街險,但保險公司以重複投保的理由拒絕理賠。

  保險公司認為林先生在合約終止前一天,撞倒貴重的藝術品,過程疑點重重,雙方的理賠爭議還有待司法仲裁。而近年來保險公司為了搶市場拼業績,不斷推出特殊保險,除了愛逛街的人可以投保逛街險,家裡的寵物也有寵物險,準新人還能保結婚險,辦活動怕下雨還有氣象險和節目中斷險,連老師也能投保體罰險,打高爾夫球還有一桿進洞險,不過這類的特殊保險,理賠情形常因個案狀況,發生爭議在投保前可得要仔細衡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