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文化創意 文創館專賣

賴佩真 史京治  / 台中市

  為了讓台灣本土優秀的藝術家不至於遭到埋沒,國內第一個,整合本土文化創意產業的平台,終於誕生,這個名為台灣文創館的組織,未來將在全球廣設專賣店,不管是台灣的石雕創作、木雕手藝,甚至是特有的柏油畫作,都可以透過這個專賣店,以國際品牌的形象,行銷到世界各國。

  國內第一個整合文化創意產業的平台,終於誕生了,走進台灣文創館,別的不賣,就專賣本土藝術文化的創意,像是這個鯨魚盤據台灣島,名為台灣精神的琉璃,或是柏油揮灑的即興創作,甚至是年輕雕塑家所創意的關公,都是獨一無二的頂極藝術。本土歌謠音樂家陳明章,當場以六萬塊錢買下了關公,為了讓民眾更能體會本土文化的美麗創意,陳明章還上台演唱專屬台灣的聲音。用歌聲肯定台灣文創館的開設,因為未來就得靠它行銷台灣。文創館從台中成立國內第一家專賣店後,將陸續在全球廣設分部,要讓本土藝術創作商品化,打著國際品牌從台灣走出去。(賴佩真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